羽蓑

一定会完结的,一定!
主磕佣占cp
在d5圈常住
除了ky没什么雷区
随心码文,是鸽子
究极杂食党,欢迎投喂安利
欢迎扩列

【佣占】春(r)

  “春日是湿漉漉的”

  

  被丢弃的黑心狼崽子x一时好心将小崽子捡回来的毛绒绒夜行枭

  不要随便捡孩子,会被x(不是)

  答应@反身叼狐尾 的车,某只鸽子恬不知耻拖了三个月(轻轻跪下

  可能形态更偏向于动物一点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带了点强迫,注意避雷家人们——

  如果都能接受的话,那就发车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(一)


  春日是湿漉漉的。

  露水点缀在新萌的枝头,融化的薄雪浸润干枯的河床,卵石汲取了清泉后重新圆润起来。冷硬的泥土变得松软潮湿,虫子与蛇纷纷从栖身地苏醒。

  夜行枭最喜欢春天。没有夏日灼眼的太阳与难忍的高温,又不用因准备冬日的食物而奔波,淅淅沥沥的细雨像是庆祝食物富足的小曲,于此相比湿漉漉的外层羽毛似乎也不那么让人不快了。

  春日也是交配的时节,夜行枭却没有为求偶奔波的烦恼。他是他们种族的末裔,最后的夜行之枭,黑色的羽翼在月光下泛起孤独的微蓝。于是一整个春季他都悠哉无事,只需填饱自己的肚子,那些刚降生的幼崽于掠食者来说是难得的柔嫩可口的美食。

  但某些事情悄然间改变了,像是蝴蝶的翅膀扇动清风。

  伊莱·克拉克从河边捡到了一只狼的幼崽,起初他以为那是一只半死不活的田鼠,衔回巢中准备当做储备粮食。那只“田鼠”却在他闭眼准备歇息时醒来,气息微弱的叽叽叫着。

  小狼崽子似乎是被昨夜暴涨的河水波及的,瘦瘦小小的一团露出粉嫩的鼻头,湿哒哒的绒毛黏在身上,灰色的毛发中夹杂着像血一样的暗红。他在夜行枭温暖的腹毛中拱着,依存着本能寻找母亲的奶水。

  夜行枭本应该马上把小家伙丢出巢去自生自灭,或者将他化作腹中一顿美餐。许是暴雨冲洗掉了狼的气味,他竟然将狼崽叼回了巢里。森林里没有人会想招惹狼群,他们凶狠、无情、睚眦必报,即使夜行枭是大型的猛禽,在天空之中主宰一方,他依旧与地面的狼们井水不犯河水,相互之间敬而远之。

  但伊莱看着那因寒冷与饥饿而发抖的幼崽,心里却萦绕了几分犹豫与忧愁。半晌之后他展开了宽阔的双翼,小心而笨拙地将小小的崽子环绕在温热的腹毛中。

  他是夜行枭的末裔,永远不会遇到第二个同类,拥有一个子嗣更是一种妄想。伊莱·克拉克可以自由的林间翱翔,却也只有无言的影子相伴。有时候他在林叶间看着其他母亲带着她的幼崽前行、饮水、猎食,心里也会有淡淡的空空的奇怪情绪。

  伊莱·克拉克在世间孤独地生活了这么多年,他知道什么是喜悦、什么是愤怒,却还不知道什么是爱。

 (二)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3)

热度(23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